热爱锁侍 不常爬墙 实际上我还热爱
夏侍虫贱冬叉盾叉基锤宅四杯拔狼虎SD
还有其他许许多多的
而且不逆啦
本命还是锁侍

被铃声支配的恐惧? cablepool

主题是,猎奇的手机铃声, cdp

高亮!!!本文属于all贱大火车除夕主题活动的一环,欢迎大家来组织玩耍,门牌号:535852872

#Cablepool#被铃声支配的恐惧?(5+1)
by:S_Talker

全年龄  高亮:写手个人偏好,可能暗示锁侍斜线有差。可能提及福华,但他们是好哥们儿。

                              一
当一声嘶哑低沉的“砰”随着先前一句高高兴兴的“嗨阿内”从内森腰间蹦出来的时候,他正处在敌人“严密”的包围圈中。不过说实话,对于一个时间旅行者,又称变种人弥赛亚,来说,很难有什么包围或保护称得上严密。
*******
那也是先前镭射眼来找他时所说。一次秘密援助,没有一个敌人会活着跑出目标建筑物,锁链的父亲所领导的变种人也将退出下一场争端,安安稳稳地待在乌托邦,不会去帮锁链或是忧虑的政府,留锁链和他的太平洋度假小岛不分离直到下下次争议爆发。
“你的‘敌人’包括我吗,父亲?”内森质疑的的不止是斯科特用词的准确性。
“……不,内森。希望我们不必到那个地步。”
内森在两秒后点了点头。不,别管那叫窥视头脑。只是看看他父亲有没有在说真话。
**********
现在看上去就像,半分钟内他们就到了那个地步。不然为什么好像所有的敌人都在等着攻击他?
按照预订坐标传送,然后就正好落在了仓库中央,很难说这是运气使然还是他被驴了。
在光线阴暗的仓库中,传送者周身萦绕的白光显然让他成为了众矢之的,左眼收不住的镭射光更是昭示了他的身份。
借着高窗漏进的丝丝月光,他仔细侦查了周围的环境和敌人的数量。还不如不知道,他得说。
重力场还有四十秒上线,但锁链的周围的恐怖分子忌惮救世主的能力,为他争取了一点点时间。
那就是死侍为他/帮他/强行给他设置的短信铃声响起来的时候。
持枪武装分子们正在小心翼翼地缩小包围圈,现在锁链如果绝望地抬臂扫射一番显然会刺激对方开始攻击。
……砰?电光火石的一瞬间锁链想起自己曾给那精巧又无用的小玩意进行过的随手改装。他把手指探进口袋,在五秒后拽出开始发热的手机扔向屋顶。那黑红配色的手机伴着刺眼的光芒炸得一片不剩。闪光弹。
“往上看!”锁链吼道,同时握紧霰弹枪冲出重围。别笑,有一半以上的人照做了。
重力场终于上线,救世主将哀嚎着的恐怖分子们捆成一团,缴了械并用几十把枪浮空环在他们周围。
他出门去,遇上了等在外面的X战警。
“我们修改了坐标,刚刚才……”
“今天这儿的任何一个人都没有看见过我。”内森打断了斯科特的辩解并表示懒得和对方废话。虽然已经过了和父亲顶嘴的年龄,这样做依然很令人受用。
等到镭射眼犹豫着点了点头,锁链才在向所有人留下威胁目光后消隐在莹蓝色光芒中。
***********
他用了二体切片传送,这也就是现在红色的雇佣兵正躺在他臂弯里,沉沉的温热身体伴随微弱的鼾声向内森胸口拱去的原因。实体化的重力场托住雇佣兵手上落下的一桶爆米花,轻轻地放在茶几上,保证了没有人会被吵醒。
面前沙发上的凹陷正慢慢地回复,韦德放在小腹上的手里握着仍在发亮的手机,单方面的绿色对话框把屏幕刷得满满的。内森几乎能想象到他盯着最上面的备注“傻内”咬牙切齿的模样。
内森露出了一个微小的笑容,将韦德送回他的房间……

……丝毫不知道这是自己灾难的开端。

    

    二
那是一声女性的喘息。娇嫩的声线带着勾人心弦的诱惑,以爱抚般的沙哑涂抹尾音。
简直是欲的化身。
但显然谈政治的时候不需要什么旖旎色彩。
内森愣了一下,随即将手机调成静音。
总统愣了一下,露出了被冒犯到的神色。
站在门口的黑衣保镖愣了好几下,握紧了后腰的手枪。
只有先前一直杵在内森旁边一动不动神游天外的雇佣兵活跃了起来,在环视一圈突然安静的房间后兴冲冲地张了嘴。
“那是艾琳·安德勒。你们认识艾琳·安德勒吗?你们一脸懵逼的样子告诉了我答案。你们应该认识一下她。像是把琴·葛蕾、法外者和斯嘉丽·奥哈拉结合在一起。致敬《神夏4》!曾有不少人给我下了魔法特的单,但是我始终愿意给编剧们一点信任,他们也很苦……”总统又愣了一下,明显没想到有人能在严肃的会谈里扯得一发不可收拾。
“……而里面的华生和夏洛克,他们就像我们!我和锁链!”雇佣兵骄傲地挺起胸脯,抬起手用两根大拇指锁定了自己和锁链。
内森本准备踢踢韦德的腿顿了顿。他想听下去。
“我们共同游荡,我们同生共死,说实话因为基因绑定什么的玩意儿,他想拉我下水易如反掌……但他不会这么做。他拯救世界,也拯救我,让我像丢掉一根拐棍一样痊愈了脑子里的毛病。我们共同对付罪恶,他让我变得更好!我们是一对欲火焚身的好兄弟!”雇佣兵似乎开始刹不住车,锁链发现自己也刹不住嘴角的微笑。
“韦德……”
“别在乎那个。无论如何,锁链是个好家伙。即使他像福尔摩斯一样高冷,把我使唤得比华生还惨,但他……是个好家伙。”
“这位……”总统皱紧了眉头。
“威尔逊。韦德·威尔逊。罗纳德·威尔逊·里根的威尔逊——威尔逊·菲斯克的威尔逊。你可以叫我锁链的好伙伴韦德,或者是踢专政者屁股的先驱。”韦德向凝视着他的锁链做了个鬼脸。
“……威尔逊先生,你的要点是?”
“是……呃……所以你还在作什么?我可能是只疯疯癫癫的达菲鸭,但我眼中能看到的是,许多小孩在你的国家受饿,而在普罗维登斯上所有人都像是住在桃花源。锁链真正知道人们想要什么,但你们因为害怕,所以从不肯睁开眼去看看。你们还自称未来人呢……”
“请闭嘴。”总统终于不耐烦地打断了他,手指在桌上狠命叩了几下,“如果你们是一对……同性……情侣,那你的话不能被认为足够客观。事实上,我怀疑让同性恋者管理一个岛是否有能说的通的地方。”
雇佣兵嘟囔了几句脏话。“%*&,我自从上次去北卡罗来纳州以来还没受过这么大的委屈。”他的手指搅在一起,向总统比了个隐秘的中指。
锁链本该澄清一下他们间的纯洁革命友谊,但不知怎的,他说了离题万里的东西:
“总统先生,爱就是爱。”

*向大家安利《Love Is Love》!


  三
“但你觉得是生活选择你,还是你选择生活?”在宾夕法尼亚的一个小村庄里,在灯光昏暗和暖的酒吧中,在木纹间泛着光泽的吧台边,在他们交换了各自的或真或假的故事后,内森这么问韦德。
雇佣兵握着酒杯转过脸来看他。那成长速度过快的孩子现在仍是一副还未完全褪去青涩的脸孔,湛蓝的眼瞳因为里面老成的灵魂,已经显现出一些以往救世主的坚毅和淡漠。
“你说什么屁话?”佣兵嘴角的弧度像是在笑,又像只是习惯性的上弯。红色面罩被掀到鼻尖,并不平滑的嘴唇上覆盖了一层酒渍,他伸出舌尖舔尽,救世主闻到的辛辣味道反而越发浓烈。
“我从来都没得选,所以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对于我反而显得容易。”
“就像时空旅行?”韦德把杯子倒扣在桌上。“你从小就开始这么做了,那很酷,也很苦,对吗?身不由己的成长历程,不停地奔跑,从一个地方去到另一个……就像是跑滚轮的仓鼠,轮子被碾平成道路,依然无穷无尽……”
“你还在说我吗?”
“……你走过那么多地方,阿内,那么多时间线。上下五千年,你想去哪儿去哪儿。当所有的东西都只是上一个世界的历史书里的小插图,你还记得什么?我是说,你真正记得的。”
“‘真正存在记忆中的只有观念和感觉。’的确。我对大部分所经历的事情缺少感觉,因为我知道它们已经发生过了,而不仅仅是正在发生。”
“你对于现在,我们,产生感觉了吗?”韦德乐呵呵地看着他,像是在期待着些什么。内森看着他,能想到的只有,那双嘴唇的触感是否像它看上去那么奇异,是否柔软地让人感受到平常。
没有得到回答,雇佣兵仅仅是敛起笑容,掏出手机,等待自己设置给内森的铃声渐变式响起来。

🎶那是一个星期一,如以往任何一天,我离开小镇,只为开始消陨的果实。那是我的命运,那是我命定之事,他们如是说道,我如是转述于你。🎶

“有小事穿插其中的记忆才足够完整。如果你觉得忘记了什么,可能是你的生活太过惊心动魄。我不经常有机会回想,你知道的,住在我脑子里的相声演员,他们总是让我不得安宁。但有时候,很少很少的时候,我会想起你。”韦德猛地住了口,仿佛如梦初醒,“呃,我是指……看你长大,喂你喝奶粉,给你换尿布什么的。本来想带你进入青春期,但是我觉得不到半部黄片的时间你就成年了。无论如何,现在我有权利说了,‘阿内,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听起来是不是特别有意思?”
“我得谢谢你,韦德。”音乐戛然而止,内森滑开屏幕盯着未接来电若有所思。“这也是你所说的小事,对吗?独特的,有趣的,我在这条时间线所能抓住的苇草……”
“对呀,你的历史书可不会记载这些东西,那么这就是你个人的精神财富啦。”韦德抓过他面前的杯子一饮而尽。“差不多了,你该买单了。”
“……活生生的人,而不仅仅是我过去的一个名字。嗯?噢,好。”
“所以我能继续给你增加有趣的小记忆吗,阿内?”
内森点了点头。看着韦德大大的笑容,他总觉得自己答应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Long,Long Way from Home》

    

 四
那是一次时间线不明的战斗,大概在两位男主认识之后,搞在一起之前。
稍显逊色的外星哥斯拉们在死侍携锁链加入战局后更是节节败退,最终被英勇的复仇者们一堆堆地踢回了老家,怪奇博士大斗篷一挥,永久性地关上了联通两个世界的大门。一帮英雄们,雇佣兵和政治家在骤然安静下来的残桓断壁间面面相觑,但这份宁静总是不长久。
“迟来的新年问候——嗨,亲爱的阿拉丁和你的飞天神毯!嗨,罗曼妮!”死侍半靠在锁链身上猛然打破寂静,一只手捂着受了伤的胸口费力地喘息,另一只手努力抬起来跟临时战友们打招呼,笑声像是浸在血里,锁链得把手臂环上他的腰才能勉强稳住佣兵的身体,“嗨,铁人!嗨,队长!嗨,小鸟鸟,鸡年大吉!嗨呃……咳咳咳咳……”
美国队长向他点了点头,继续和锁链聊着什么关于壁画的玩意儿。鹰眼哼笑了一声。怪奇博士往身后护了护他的斗篷。黑寡妇向他露出一个冷笑似的笑容,重新低下头发着短讯。
斯塔克滑开面甲:“嗨,烦人精。”他环顾一圈,微微举起单手,“我要饿死了。订了个餐馆,烧得一手正宗墨西哥菜。等咱们的唯一战损休息一会儿,我派的车差不多也到了,各位意下如何?”
“好的。”“谢谢,托尼。”“有钱人说了算。”“嗯。”“……爱死你了……罐头……”“我觉得韦德失血过多了。”
锁链把腿脚发软的雇佣兵轻轻地平放在地上,手指沾染的血迹在红色布料上擦了擦,向上移去掀开被佣兵咳出的血湿润的面罩,双膝跪在他侧旁俯下身。
“不……不能……呼吸……内唔!”内森不顾身后惊恐/疑惑/讶异/了然的各种惊呼,只是专注地往韦德嘴中渡入空气。直到一条软舌突然试图钻进他的口腔,内森才猛然扯离,深深地看入韦德熠熠生辉的棕色眼眸。
“真要命。我以为我们要演完睡美人这一幕呢。”韦德掏出手机按上快捷键,两秒后内森的手机就唱起了《晨曦中的天使》。

🎶你的双手不会被束缚,若我的爱不能把你的心留住。不需要说些什么,因为开始是我的选择。不必送我回家,我已长大,可以迎接黎明。请当我是晨曦中的天使,安琪儿……🎶

“你要错过墨西哥菜?”
“这是我的电影的主题曲,第二部会出现你。”雇佣兵抬手勾住内森的脖子坐起身,微翘着嘴角贴向他,“别扫兴,大块头,那可是部爱情电影。”
当这两个大男人腻在一起唇舌相贴热情拥吻时,身后那些友好的抱怨,带着笑意的威胁和沉默的祝福都被埋没在了粉红色的泡泡背景里。
“别捏我屁股,阿内,放开,保持全年龄向!我还要去……”
“我带你回去吃。”
“……贾,退两个位置。他们大概是不回来了。”

*《Angel of The Morning》:死侍电影片头曲。

     


“让我想想……电影之夜?”韦德笑嘻嘻地举着一打《星球大战》的光碟,在救世主有机会驳回提议前就一槌定音。
直到那个吻过去了几个月后,事情才和缓到能让他们有机会进行第一次约会。锁链提议出去吃饭,雇佣兵提议宅在家里看电影。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正在超市中为今晚做准备。
他们的关系仍然没几个人知道,自己也并没有意向昭告世界。
“没必要考虑那么多事情,阿内。我们在一起了,这大概是同人小说里才会发生的事情。”雇佣兵漫不经心地挑拣着零食扔进内森握着的手推车,“谈谈恋爱,结个婚,养几个心灵遥感孩子,教他们装篱笆。趁那作者还没老到不爱看这些东西。”他转身看着身穿白蓝色T恤的救世主发笑,又指了指自己的黑红情侣款,脚步仍然轻快,像个少有烦恼的孩子,“迷妹们在过春节,而我们还穿着短袖。”
这对兜帽肌肉男和眼罩肌肉男的组合已经吸引了一些目光,大部分人绕道而行(韦德和内森并不在意),也有几个小姑娘冲他们露出友好和善的笑容。说实话,内森快要被她们脑子里的尖叫吵晕了。
“是你在考虑太多,韦德。”内森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平稳,眼神掠过排排的货架,落在前方的人群中,“总是有记录者,但我们才是改变能一切的人。无论这是一个基于什么上的现实,无论它在伦理意义上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韦德?”内森眼睛一眨,发现佣兵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脱离了他的视线范围。韦德,永远不听人讲完话。内森无奈地笑了笑,继续往前走。

🎶谁放出了二狗!🎶

手机在一阵癫狂的振动后嘶吼出声,内森眼疾手快地接住旁边老妇人被吓得扔掉的杯子。
“抱歉。”掏出手机,屏幕上韦德的大头照冲他笑得灿烂。
他抬起头,看见找准了方向的佣兵正摩西分海般穿过收银台前的队伍,向他走来:“我放的!我放的!”
唉。

*《Who Let The Dogs Out》



内森猜韦德一定又设计了什么有趣的手机铃声给他,有趣到非要在艾琳和加拉贝面前展示一下再推而广之。
余光扫到吃着卷饼的雇佣兵掏出手机发了条短讯又塞回包里,周身洋溢着沾沾自喜,内森心中生出了一丝类似怜惜的犹豫。
“呼嗯……啊……阿内……”手机震动,嘶哑低沉的哼吟响起,仿佛被挑拨得难耐。屋内突然一片寂静。内森保持着脸上的沉稳表情,低头掏出手机回了个纯良的微笑。
“内森,这是……韦德……什么?”
“难以置信,内森。”
“……咳咳……咳咳咳……”
……抱歉,艾琳。抱歉,加拉贝。喜欢吗,韦德。内森在心中道歉,明面沉默,微微一笑,秘而不宣。
“……我要是说这是阿内在给我针灸,扎得我很爽,你们信不信?”雇佣兵挤出声音,惋惜而沮丧地垂着手臂,低头盯着掉到脚边的食物,脖颈和下巴露出的小片布满疤痕的皮肤变得殷红,几乎要滴出血来。
……针……针灸?
“韦德,你是不是对我的尺寸有所不满?”
“该死。在你说这句话前,阿内,我们本来还是有机会瞒天过海,暗渡陈仓……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活体互联网亲爱的小匣子一不小心把我们的事播音到岛上每个喇叭里——或者分享到油管上……百度云上!——那你以后出去可就再也没有黄金单身汉普瑞希拉的桃花加成了!”(黑匣子举了举手表示他已经忘了所见所闻)韦德狠狠地换了次气,“至少别剥夺我自由择偶的权利!”
“你还想择谁?”
“碧亚·阿瑟!奥尔森双胞胎!要我说,我才不是那个会把别人一个人留在双人刊里自己跑去和女孩子旅行的家伙!你的确是忘了你把我整整搁置了八百年吗?”
“你在说什么?”
“我看了剧本。”
“韦德,那不是……”内森叹了口气,“给我们点私人空间,艾琳,加拉贝,谢谢。”
心力交瘁的女孩拽着沉默的黑匣子来到门口拧开把手。“好,拜托你内森,扎韦德的死穴。”屋门被关上。
“等等……心机内,先别说话。”
室内一阵沉寂。
“你的死穴在哪儿?”
“……嗯?不,你个白发大兄贵,别过来,我要叫了……啊!!!”

然后他们就甜甜蜜蜜地在一起,直到宇宙重启将他们分开。

End.

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东西。崩得不行。在这对狗男男旁边所有人都自动变成了背景,不能怪我只写他俩!大家凑活着吃吧。(土下座

评论(8)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_Talker | Powered by LOFTER